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大会发言

毕京京常委的发言:全面从严治党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障

2022年11月03日 09:42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毕京京(1458488)-20221103090212

中共二十大擘画伟大复兴新蓝图、开启团结奋斗新征程,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开新图强、思想深邃、引领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我们中共政协委员、军队政协委员,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坚决带头学深悟透和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非凡成就,全面部署新征程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充分彰显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极大提振。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报告以全新视野、缜密思路、战略举措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强调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彰显了我们党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丰富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时代内涵,必将使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最紧要的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把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量,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充分发挥中共党员委员在政协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同各界委员共商国是、增进共识的全过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03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