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大会发言

吴良好常委的发言:创造“一国两制”事业新辉煌

2022年11月03日 09:52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吴良好(1456230)-2022110(1458471)-20221103090242

中共二十大的成功举行,在香港社会引起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这不仅因为二十大在关键时刻谋划国家发展大政方针,香港社会关心祖国的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期待,而且是由于香港市民从亲身经历中,切实感受到国家执政党的重大政策事关香港的稳定繁荣,事关香港的前途命运,对“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更有信心。

香港市民从切身的经历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国两制”事业的创立者、领导者、维护者和推进者。今天的香港能够从由乱转治走向由治及兴,广大香港市民发自内心地感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英明领导、果断决策!

中共二十大开幕那天,本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非常振奋,也感到非常亲切。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我体会香港最重要的是做好两方面工作:

一、 进一步坚定“一国两制”制度自信,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我们要深刻认识“一国两制”实践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的决心信心,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为最高原则,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确保“一国两制”事业始终朝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二、 充分发挥香港独特地位和优势,奋力创造“一国两制”事业新辉煌。我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提出的“四点希望”要求,从四个方面推动二十大精神在香港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一是支持特区政府转变治理理念,提高治理效能;二是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对接二十大报告的宏伟蓝图;三是支持特区政府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积极务实排解民生忧难,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香港全体市民;四是支持香港维护自由开放规范的营商环境,巩固提升国际竞争力。

今天的香港,已经进入由治及兴的新时期。我们爱国爱港社团要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重点是加强社团服务功能,做好基层工作,落实中央为人民谋幸福的理念,推动人心回归,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03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