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大会发言

穆铁礼甫·哈斯木常委的发言: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新疆

2022年11月03日 10:00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穆铁礼甫 · 哈斯木(1456229)-(1458469)-20221103090654

中共二十大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来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新月异的发展就是一个生动缩影。

这十年,是新疆由乱变治的十年,保持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这十年,是新疆民族团结进步的十年,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这十年,是新疆繁荣发展的十年,“新疆是个好地方”越叫越响。这十年,是新疆民生改善的十年,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极大增强。

十年来天山南北的巨大变化,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无比英明正确的,是完全符合新疆实际、顺应各族干部群众意愿期盼的。我们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新疆工作和新疆人民的关心关爱,感恩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新征程上,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全面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普及使用,深入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引领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好用活用足新疆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和全国援疆的优势,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创新疆更加美好的未来。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03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