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福建:支持全省性慈善组织参与社会服务

2022年11月03日 15: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福建省民政厅日前发布《2022年支持全省性慈善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将支持10个项目,每个项目25万元。

《方案》支持的项目范围是:聚焦“帮特困、扶贫弱、助急难、补短板”,支持全省性慈善组织发挥优势,立足实际,开展慈善活动、提供社会服务,培育发展慈善组织。每个慈善组织可申报1个项目,资助范围不包括向受益对象发放救助款、奖学金和补贴,以及图书赠送、投资、户外活动、考察旅游、种植养殖等款项。

项目服务内容包括6个方面:一是扶老助老服务,资助向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紧急救援和社会参与等服务;二是儿童关爱服务,资助改善儿童成长环境,资助对流浪儿童和特殊困难的残疾儿童的援助保护活动;三是扶残助残服务,为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包括生活照料、康复训练、医疗救护等服务;四是救助帮扶服务,围绕改善困难群众生活品质,对困难群众科学精准实施帮扶服务等项目;五是助力乡村振兴,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就业、教育、健康、养老等多样化帮扶;六是城乡社区服务,以城乡社区为依托,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