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领导>万 钢>要闻

致公党十五届二十二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22年11月04日 09: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刘彤)11月3日,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万钢强调,致公党全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善于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中凝聚共识,着力在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善于发挥特色优势,向海外宣传好、解释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凝聚共识,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为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等出席会议。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