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翟美卿委员:

坚持实业为本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04日 10:42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只有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夯实根基,才能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近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对人民政协报记者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翟美卿说,这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命脉,是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支柱。为实体经济添砖加瓦,民营企业责无旁贷。近年来,香江集团不断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坚守主业,努力做大做强实业,紧跟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聚焦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加大投入。目前香江集团已在广州南沙等地打造了以人工智能孵化器为载体的科创平台,累计入驻企业300余家,其中上市企业3家、独角兽企业3家及数十家高新技术企业,助力大湾区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发展。

这些年,翟美卿结合经济领域的实践开展委员履职,提交了多份建言实体经济。例如,今年全国两会上,翟美卿建言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提交了《关于调整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延长执行期限的提案》;2020年初,民营企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民营经济发展遇到较大困难,她建议,发挥有为政府的积极效能,加大为民营企业纾困的力度,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另外,她还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关于发挥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建议》的提案,支持传统中医药产业发展。这些提案都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积极回应,并有效推动问题的解决。

“实体经济是民营企业的主战场,我将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时代大势,秉承‘产业报国,泽被社会’的经营理念,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地在自身擅长的领域深耕细作,努力扬长优势,把企业做大做强。”翟美卿最后说。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04日   第 05 版)

编辑:秦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