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新疆民企捐款捐物支援抗疫

2022年11月04日 11:13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面对当前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新疆广大民营企业主动作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援各地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10月18日,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亿集团)向伊宁市等地部分家庭捐赠7200份蔬菜包、水果包。金亿集团成立于2010年,作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多次向霍尔果斯等县市有关部门及街道社区捐赠各类防疫物资以及方便食品、蔬菜、水果等,累计捐赠物品价值160余万元。

“我们企业是在伊犁发展成长起来的,疫情发生后,我们希望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献上一份爱心,齐心协力战胜疫情。”金亿集团董事长于成忠说。

10月20日,伊犁冠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通集团)向伊宁县防疫一线人员捐赠一批防疫物资。此前,该公司还向伊宁县各乡镇部分群众捐赠了一批蔬菜包、水果包。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冠通集团向伊宁市、伊宁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等县市疫情防控一线共捐助价值80余万元的农产品及生活物资。

作为伊犁本土企业,冠通集团是一家集特色种植、农事体验、精深加工、科技研发、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三产融合企业。“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忘我付出,令人感动。作为民企,我们希望尽一份社会责任,贡献微薄之力。”冠通集团董事长尹胜说。

10月12日,新疆河南工商企业联合会向来疆支援抗疫的河南援疆医疗队医护人员捐赠100套棉衣等急需物资。“当时了解到这些医护人员只带了单薄的衣物来疆,我们立即购买物资并连夜送达。”新疆河南工商企业联合会会长孙磊说。

新疆河南工商企业联合会于2015年成立,目前有会员企业3258家,涵盖石油化工、房地产、商贸、教育等领域。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河南工商企业联合会倡议会员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己所能为抗疫奉献爱心。很多企业纷纷慷慨解囊,截至10月30日,该商会累计捐款捐物价值400多万元。

10月25日,新疆河南工商企业联合会副会长郭会东代表商会向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防疫一线捐赠蔬菜80吨,价值45万余元。同日,商会执行会长、新疆金铖锦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燕向乌鲁木齐奥体中心方舱医院值守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防寒棉衣及饮用水等,价值2万元。

“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作为民企,我们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展现责任与担当,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徐燕说。(托亚)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