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年11月04日 16: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1月3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11月3日,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天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措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鲜明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天津市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完整、准确把握大会主要精神,深入思考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工作思路和履职重点;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加深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层次认识;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扎实开展履职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协助党和政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更好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