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荟联动”暨“数智同心荟”贯通仪式举行

2022年11月04日 22:19  |  作者:李宏 曹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1月4日电(记者 李宏 通讯员 曹剑)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荟联动”暨“数智同心荟”贯通仪式在杭州市西湖区艺创小镇举行。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出席仪式并讲话。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杭州市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柴闻乐,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屠玥出席活动。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盛春霞主持。

GetAttachment

会议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荟联动”系列活动作出部署。全市百余个同心荟将联动开展学习交流、宣传宣讲、红色教育、“寻美杭州”实践活动、“同心新力量”服务发展等活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作为“百荟联动”的首场活动,本次启动仪式采取“一主多点”“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全市有105个同心荟与主会场连线,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组织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

与“百荟联动”系列活动同步启动的,还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智同心荟”应用。这是杭州市奋力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城市之窗的重要改革举措。杭州市委统战部、西湖区委统战部坚持“小切口、大场景”,集成找组织、找平台、找活动、找价值、找朋友、找导师等六大功能,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资源跨地域、跨平台、跨组织、跨领域优化整合,一站式服务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打造“感受到温馨、看得见梦想、汲取到能量、找得到方向、行得到远方”的数字统战家园。截至目前,已有164个新阶层联谊组织、105个“同心荟”、1.1万余名新阶层人士入驻“数智同心荟”。

2

王利月表示,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之际,杭州市启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百荟联动”系列活动,推进“数智同心荟”应用的全面贯通,对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数字赋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运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引导帮助广大新阶层人士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形成“百荟联动”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要切实抓好“数智同心荟”应用贯通。以“数智同心荟”为牵引,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会四联盟”组织体系建设,持续优化全市“同心荟”资源配置和运行机制,引领撬动统战工作组织方式、动员方式变革,把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活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要探索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整体智治体系。在贯通使用中积累经验、迭代提升,推动“数智同心荟”融入全省数字统战建设“大盘子”,着力放大改革综合效应,打造更智慧、更便捷、更高效的工作平台,为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开展提供鲜活素材,团结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同心新力量”。

活动现场,王利月、朱建明、沈翔、柴闻乐等共同启动“百荟联动”活动和“数智同心荟”贯通仪式。西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四联盟”授牌仪式举行。

杭州市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柴闻乐在致辞中表示,西湖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市委统战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持续迭代“数智同心荟”应用功能,在多跨协同、综合集成、整体智治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努力为全省、全市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杭州市西湖区委统战部积极探索变革型统战组织运作模式,组建西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联盟、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联盟、自由职业者联盟、新媒体从业者联盟,形成西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会四联盟”的整体架构。

浙江省委统战部、杭州市委统战部业务处室相关负责人,杭州市各区、县(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杭州市新联会、西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会四联盟”负责人参加主会场活动。

编辑:朱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