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土耳其总统会见北约秘书长

2022年11月05日 06:44  |  作者:顾玉婷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当地时间11月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会见到访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两人举行了闭门会议。

当地时间11月3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抵达土耳其,并与土外长恰武什奥卢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关于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一事,恰武什奥卢表示,两国并未完全履行马德里峰会三方备忘录的所有内容,希望两国采取具体的反恐措施。斯托尔滕贝格则表示,瑞典和芬兰已经履行了谅解备忘录的内容,加强了与土耳其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的力度,并且解除了对土耳其的武器禁运。

根据土耳其外交部此前公布的信息,斯托尔滕贝格对土耳其的访问将持续到5日。

按照相关章程,瑞典和芬兰申请加入北约需要获得北约30个成员国一致接纳。目前,两国加入北约的议定书只差土耳其和匈牙利议会尚未批准。(总台记者 顾玉婷)


编辑:朱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