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安徽省政协专题协商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

谋清谋实“大黄山”科学发展路径

2022年11月05日 15: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合肥11月5日电(刘甜甜 记者 胡方玉)10月27日,安徽省政协召开“将‘大黄山’(皖南)打造成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月度专题协商会,为推动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凝心聚力。

“大黄山”包括安徽省黄山、池州、宣城、安庆四市,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黄山”(皖南)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今年初,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共同将此课题列入今年政协民主协商计划。

协商会上,6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在会场或以视频连线方式发言,其他委员在省政协履职平台收看图文直播并发表意见。

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在作主题发言时指出,要对标国际化评价体系,推进客源市场的国际化、旅游产品的国际化、旅游法律环境的国际化、接待条件和能力的国际化。黄山市商务局副局长刘菁兰建议,“大黄山”建设必须有极致的顶层设计、极致的目标追求,以国际化的视野进行发展战略和路径研究。

吴椒军委员代表民建省委会建议要突出个性特色,塑造高品质古村落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培育更多的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陈定新委员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建议提炼“大黄山”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最东方、最江南、最诗意”的人类诗意栖居地。

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改变了旅游业发展环境。侯宇虹委员代表民盟省委会建议结合“大黄山”四市资源禀赋,找准更多更好融合点,积极培育“互联网+旅游”新业态等,做好旅游项目与配套建设两手抓。

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项目支撑。周小红委员建议要打造一支专业招商队伍,加强旅游产业“双招双引”。此外,路海燕委员建议要打破地域界限、加强联动协作,推动“大黄山”区域各市县拧成一股绳、构建共同体、实现一体化。

对于大家的意见建议,省发改委、省文旅厅、省外办相关负责人先后作出回应。

“听了会议发言很受启发,对推进‘大黄山’目的地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表示,将认真吸纳利用协商成果,进一步抓好抓实“大黄山”建设有关工作,更好促进“大黄山”乃至全省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和主要任务,立足发展定位,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谋清谋实‘大黄山’发展的科学路径。”省政协主席唐良智表示,全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继续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把“大黄山”打造成现代化美好安徽乃至现代化美丽中国的亮丽名片。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