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热点聚焦

国台办回应反“独”等内容加入党章

2022年11月05日 21: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修菁)中共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中,首次将反“台独”等内容写入党章,引发台湾舆论的高度关注。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月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共二十大对党章修改增加“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等内容,是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形势和任务的必然要求,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人民的心愿。

马晓光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为此进行了长期不懈奋斗,与时俱进制定实施对台方针政策,有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他呼吁台湾同胞要辨明是非、认清利害,一致共同反对和抵制“台独”分裂活动,不能让“台独”分裂这个“灰犀牛”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马晓光表示,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没有人比我们更愿意也更真心实意地看到两岸和平统一。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05日   第 05 版)


编辑:罗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