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我们绝不会离开中国大陆市场!”

多家台企表示将参展第五届进博会

2022年11月05日 21: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5日电 (记者 修菁)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5日至10日将在上海举行。多家台资企业负责人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看重进博会这一重要的展示和交易平台,希望在今年的展会上和更多全球合作伙伴碰撞出新“火花”,进一步打通大陆及全球市场。据进博会组委会发布的消息,本届进博会台资企业报名踊跃,不仅有“旧友”,也有“新朋”。

旺旺水神创立于2007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向各地医院、学校、社区累计捐赠超过1.8亿元人民币的除菌产品。据悉,旺旺水神将为第五届进博会提供总价值200余万元人民币的产品支持,包括向学生志愿者群体赠送联名礼包。展会期间,旺旺水神全系列产品将悉数亮相。

“立足上海,放眼全世界。”旺旺水神事业部执行主管蔡旺庭说,期望借进博会平台,提升自身产品技术和品牌影响力,和更多全球合作伙伴碰撞出新“火花”。

深耕大陆多年的南侨食品集团是进博会“常客”。2018年首届进博会,南侨以‘一带一路’安心食品供应链”为主题参展。

“首届进博会时,南侨展位小,却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大大提高了公司进口事业的能见度和知名度。”南侨食品集团(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昌钰说,第二届进博会开始,南侨展位面积扩大一倍,并移至食品馆中央区位置。

伴随大陆烘焙市场需求日益旺盛,获得进博会“加持”的南侨进口事业快速成长,2021年进口品营收突破5亿元,占整体营收比重逾15%。今年集团将以“全球甄选,安心美味”为主题参展,展位面积约200平方米。

南侨食品集团董事长陈正文表示,进博会为南侨提供了国际瞩目的展示平台和寻求国际合作的捷径。“希望未来和更多国际品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同世界分享中国市场机遇’的真诚愿望。”

上海是祖国大陆台湾同胞居住最密集地区,上海及周边地区有常住台胞50万人。截至今年5月底,上海累计注册台资企业1.7万家,累计合同台资451亿美元。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介绍,虽然部分企业上半年受到了疫情影响,但随着产能逐渐恢复,企业正在全力生产。

“大陆市场是我们企业未来5—10年的希望。”台商李永楷所在的乔山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健身器材,原本九成产品出口海外,如今他决定“出口转内销”,将海外产品重新“打回”国内市场,计划用5年时间将内销比例从如今不到10%升至30%。

在他看来,参加即将举行的进博会无疑是最经济、最务实的选择——民众关注度高、采购商热情高、溢出效应大,能在“四叶草”中展示,一定是最好的广告。“我们今年首次参展,不会特别在意签订多少采购合同、带来多少销售额。”李永楷期待企业能在这个大平台上多崭露头角,让更多国人了解企业品牌,进而为未来深耕大陆市场打下基础。

他还告诉记者,决定参加进博会也是因为看到其他台企尝到了甜头,有的企业在进博会现场就收获了5亿大单,有的拓宽了在大陆市场的销售渠道,还有的借此打响了知名度。自2018年首度举办的进博会得到台企的积极认可,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不虚此行。

“未来,我们还希望加快研发适应大陆民众需求特点和消费特点的高质量、智能健身设备,服务大陆规模日益庞大的体育健身产品市场。”李永楷说,中国大陆市场吸引力那么大,广大台商一定会扎根大陆,绝不离开。

编辑:罗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