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2022开明出版传媒论坛暨第九届上海民进出版传媒论坛举办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2022年11月07日 09: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吕巍)11月4日,2022开明出版传媒论坛暨第九届上海民进出版传媒论坛举办。此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上海两个会场举办,论坛的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出版传媒业的走向和发展趋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论坛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出版传媒是民进三大主界别之一,重点联系出版传媒界是民进在民主党派中特有的光荣任务。民进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以推进出版传媒事业发展为己任,聚焦重要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开展社会服务。上海是民进的发祥地,也是我国现代出版业的发祥地,上海民进出版传媒论坛是民进服务出版传媒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基于这个平台的优势,为了更充分地发挥界别特色和会员作用,更广泛地汇聚出版传媒界单位和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我国出版传媒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本着“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精神,2019年,民进中央创办了“开明出版传媒论坛”,每年举办一次,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蔡达峰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后疫情时代出版传媒业的走向和发展趋势”的主题,聚焦出版传媒业融合发展、国际竞争力、版权保护等重要议题,交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版传媒业的实践经验,探讨后疫情时代出版传媒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为出版传媒业高质量发展,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积极建言献策,汇聚智慧力量。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论坛第一阶段并作总结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出席论坛。

论坛由民进中央主办,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上海市委会协办,上海市委会出版和传媒委员会承办。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07日   第 02 版)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