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中国气象局:11月影响我国冷空气过程主要有5次

2022年11月07日 20: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王菡娟)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预计10-13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11月,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过程主要有5次,东北北部、华北西部、华南南部、西藏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和新疆北部等地降水偏多。

据预计,10-13日,江淮以及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10℃左右;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及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青海、甘肃、陕北、河北北部以及东北地区有雨夹雪或雪。

预计11月,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山西北部、河北西部局部、陕西北部、宁夏、甘肃中部、西藏西北部和青海西南部等地偏多2~5成;江西西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贵州东部、重庆东南部等地偏少2~5成。

在气温方面:预计11月,我国中东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除黑龙江、内蒙古东北部、福建东部、台湾、广东东部和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西藏大部、青海西南部、新疆西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之外,我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