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第九届海归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 系列主题活动助力人才在湘创新创业

2022年11月08日 10:30  |  作者:刘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截图_20221108103015

第九届海归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 系列主题活动助力人才在湘创新创业

人民政协网11月8日电 (记者 刘洋)11月4日,以“海聚湘江、智造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海归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论坛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近700名海内外朋友一同参与本届论坛,共同商讨发展大计,共同致力创新创业。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通过视频致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胡旭晟出席。

本届论坛在前期开展的“揭榜挂帅”项目对接、“线上云聘”、“暖心陪伴”留学生家长、海归人才潇湘行等专场活动基础上,还将开展开放兴湘海归谈、海归人才洽谈会等主题活动。

闫小培指出,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立足侨海资源,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支持下,致力于服务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和湖南引才引智,连续9年举办海归论坛,持续拓展服务湖南发展全局的深度和广度,成绩斐然。希望继续办好“海归论坛”,持续助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胸怀理想,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秉持爱国报国底色,坚持奋斗拼搏本色,勇作中外交流桥梁;弘扬老一辈留学人员“留学报国”精神,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回国创新创业,抓住祖国发展的机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历经八个春秋的海归论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单一的回湘海归联谊交流,到集招才引智、建言献策、服务'双创’、凝聚共识、联谊交流、对外宣传六大功能于一体,一步一个脚印,一届比一届更加成熟完善。”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表示:海归论坛系列活动有亮点、有看点、有特色,值得各位留学人员热切期盼和激情参与;希望论坛能立足优势蓄动能,把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与讲好中国湖南故事、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实现宣传推介湖南、汇聚天下英才于潇湘、助推湖南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机统一。

论坛开幕式现场,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孙立坚(视频),三一集团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经理李梁健,深圳市明德企业成长研究院创始人、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李序蒙分别做了“开放兴湘海归谈”主旨演讲,从全球视野、国际形势谈到国际国内双循环和全国统一大市场。

据了解,第九届海归论坛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南省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

近年来,海归论坛引导广大海归人才来湘就业创业,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从第五届论坛开始,共邀请400多名海归博士参加活动,促成53人入职、135人签署意向协议,26个项目落户湖南。在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和归国留学生中引起了良好反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罗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