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网原创

深耕中国市场:乐高集团将继续拓展在华品牌零售业务

2022年11月09日 09:02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 (记者 孙琳) “作为连续五年参展的企业,我们很荣幸每一年都能够通过进博会平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源于本土文化和传统,同时又充满创意和趣味的新品。我们也非常欢迎不同年龄的参观者来到我们的展台,体验玩乐的魅力,更加深入地了解乐高集团如何通过玩乐‘启迪和培养未来的建设者’—— 现在的孩子们。我们相信,在如今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玩乐对于家庭的和谐与幸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进博会期间,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先生如是说。

2022年《乐高玩乐报告》发现,“通过玩乐进行学习和发展”在帮助中国父母和孩子建立亲密关系中所起到的纽带作用越来越强。93%的家长认为玩乐对于帮助孩子学习新事物起到关键性作用,96%的孩子表示玩乐有助于他们尝试新想法和学习新事物;报告同样显示,玩乐的好处不仅仅体现在孩子身上,对整个家庭亦是如此。95%的中国家长认为玩乐能建立牢固的家庭纽带,96%的人表示玩乐能提高家庭的幸福感,95%的人认为玩乐可以帮助他们在家庭氛围中放松下来。“乐高集团坚信每个孩子都应有机会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在玩乐中学习和发展则是孩子们发展技能的一种有效方式,帮助他们应对未来的种种挑战。”黄国强表示。

中国已成为乐高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过去的十年中,乐高集团不断加码对于中国市场的投资,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最近几年均保持强劲的两位数增长。目前,集团在中国开设的乐高品牌零售店总数已从2018年的60家增长至超过380家,覆盖的城市数量也从18个拓展至100多个。2022年1月,乐高集团宣布扩大其位于浙江省嘉兴的工厂业务,以支持在本地区市场的长期发展。

“对于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成绩,我们深感欣慰和自豪,尤其在过去五年,乐高品牌零售网络已拓展到全国100多个城市。尽管遭遇疫情的挑战,中国市场所展现的韧性和活力让我们对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因此我们将继续进行战略投资,将富有创造力的乐高玩乐体验带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黄国强表示,乐高集团将继续拓展在华品牌零售业务,计划于2023年在中国大陆新开设80家品牌零售店。与此同时,乐高集团也将不断创新零售体验,为每一个触点打造更有意义的体验,从而更好地创建与消费者和家庭的连接,拉近品牌与他们的距离。

据透露,随着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蓬勃发展,乐高集团将于今年年底在抖音平台正式开设官方店铺,进一步强化其在主流电商平台上的业务布局。此外,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乐高集团于近期在上海开设了中国首个客户服务中心,为本地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支持服务。

编辑:董雨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