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关注

筑广厦千万间 圆百姓安居梦 ——中建一局怀柔新城04街区项目获北京结构“长城杯”银奖

2022年11月09日 09: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由中建一局华江公司承建的怀柔新城04街区安置房项目6009地块、怀柔新城04街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四区6021地块,两项目分别被评为2021—2022年度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银奖工程。建得广厦千万间,中建一局充分发挥央企责任,打造精品工程,持续优质履约,全力以赴圆百姓“安居梦”。

z

“长城杯”是北京市建筑工程质量领域的最高奖,以坚持“质量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引导、激励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不断提高工程质量。与其他奖项不同的是,结构长城杯的评选过程更加漫长,评选标准更加严苛,作为结构长城杯工程,必须保证地基基础坚固稳定,主体结构安全耐久、确保抗震设防烈度和耐火等级等,并须经过协会两次现场评审及两次会议评审方可获得。

怀柔新城04街区项目,位于北京市怀柔新城中心区的重点发展区域,属于怀柔科学城南区范围,由中建一局华江公司承建的6009地块和6021地块,分别包括安置房建设项目和棚户区改造项目,两地块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12.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共包括22栋住宅楼,9栋配套建筑及2座地下车库,使用功能集住宅、托老、幼儿、社区服务于一体。项目是怀柔区重点民生工程,是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落实北京市“三城一区”战略规划,全面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项目建成后将为1186户3000余居民提供高品质住房。

自开工以来,项目管理团队秉承“打造精品工程”的管理理念,严格遵照中建一局《精品工程实施标准》,通过标准化的管理手段和精细化管理理念,在施工过程中强化安全管理、严守工程质量,积极推进新技术、新工法的运用,以技术创新和工程品质切实保障建筑的质量和安全。同时,在疫情的严重影响下,项目克服重重困难,在严格遵守属地各项政策的前提下,保障施工生产质量和高品质履约,各项工作均受到属地政府的高度表扬。项目还先后获得北京市扬尘治理“绿牌”工地、北京市疫情防控“放心工地”、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等荣誉称号。

未来,项目团队将继续全面落实精益建造,持续提升履约品质和服务品质,全力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提升客户满意度,全面助力百姓民生工程高品质、高标准建设。

编辑:董雨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