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西藏90后藏族小伙旦增列单当选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

2022年11月09日 10: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31日,西藏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届领导班子。其中,西藏山南羊湖建设集团党总支书记、总裁旦增列单当选为西藏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 

GetAttachment (3)

旦增列单出生于1991年1月,是西藏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一位。他还兼任全国民营经济研究协会理事、全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委员、全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等职务,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西藏自治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旦增列单是一位扎根雪域高原,带领一方百姓艰苦创业、走向共同富裕的新时代杰出企业家代表。在他的带领下,十几年来,羊湖集团日益发展壮大,社会影响日益提升,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已发展成为一家以建设产业、商业地产业、健康产业为主多领域发展的非公企业。公司先后荣获“全国诚信守法乡镇企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自治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同时被评为自治区非公企业20强、企业就业20强、企业营业收入20强、企业公益慈善20强。 

旦增列单积极倡导并践行“八方共赢”社会责任理念,带领企业先后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捐款累计达5170多万元。2019年为武汉新冠肺炎疫区捐款250万元。今年西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旦增列单的带领下,羊湖集团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方针,助力西藏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加医疗救助、物流保障、供餐服务、减免房租、筑建方舱等抗疫工作,累计爱心捐赠达1018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袁和平)

编辑:李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