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网原创

把履职地“搬”入进博会

2022年11月09日 15:31 | 作者:陈姝延 李京 杨岚 汪凯 刘佳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1月8日电(记者 陈姝延 李京 杨岚 汪凯 刘佳政)“几乎所有我问到的外国企业家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声音,进博会办得好!”记者在第五届进博会8号馆医疗设备区探馆时,偶遇了探馆的“新朋友”,跨越近2000公里,从四川到上海,来自成都的全国政协委员蓝逢辉,正在企业展台前与国外参展商热聊,沟通企业参展情况,了解展商今年进博会带来的创新技术、产品与对政策意见建议。

111

外资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用好外资,对于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今年9月,蓝逢辉向全国政协提出自主调研申请。“外资企业在发展中有什么样的问题?有什么样的困难?希望中国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为外资提供什么样的方便?”这是蓝逢辉为外资企业出的“调查问卷”,他希望能和企业一起找到问题的最优解。

进博会已成为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中外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最近,蓝逢辉委员把履职地“搬”进了进博会,正如他所说,“我是带着问题来调研的,如何稳外资促开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我一直关注的问题。希望通过亲身走近,用脚步丈量,扎实做好委员调研工作,拓展履职的宽度。”

222

医药卫生是最重要的民生领域之一,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所以蓝逢辉对医药企业创新产品和技术尤其关注。“今天我看到了许多创新医疗设备,这对于患者来说是个福音。”    

蓝逢辉介绍说,“今天上午我参观了十多家企业的展台,主要是大型医药企业,进博会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巨大平台,甚至有的国外企业从第一次参展到现在业务已经增长一倍以上。”在探馆间隙,蓝逢辉接受了记者现场采访,道出了这两天的真实感受。

“我是进博会的‘新朋友’,进博会的氛围很好,通过进博会让我们真正了解到国内企业与跨国企业存在的差距,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厂商能在这个平台上达成合作。”蓝逢辉表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世界经济发展仍然处于不确定、不稳定状态,进博会的成功举办无疑为提振世界经济贡献了中国力量,不仅让全球看到了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与活力,也更好地向世界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编辑:鲁雅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