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网原创

走出去 请进来——盛诺一家携日本医疗服务亮相进博会

2022年11月10日 10: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精密体检、早癌筛查、人文化的治疗、国际领先的癌症治愈率……近日,第五届进博会拉开帷幕。在医疗展区,中国海外医疗服务机构盛诺一家携手日本负责推动国际医疗的专门机构MEJ(Medical Excellence JAPAN)亮相进博会,加速中日优质医疗资源互联互通。

近年来,赴日本体检和看病的中国人呈上升趋势,特别是一些癌症患者希望到日本谋求更好的治疗效果。日本早在2011年就开始发放医疗签证,近年来赴日治疗癌症的中国患者数量出现较快增长。

a

为什么很多中国人选择赴日就医?盛诺一家董事长蔡强介绍,本质上是因为医疗结果的差异。以癌症治疗为例:据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日本2010-2012年确诊的癌症患者,5年生存率已达68.8%;在全球范围内,日本在食道癌、胃癌、结直肠癌、肝癌、肺癌、乳腺癌等方面的患者5年生存率均位居前列。

为了让赴日就医患者能放心且顺利地在日本接受诊疗,MEJ根据日本政府相关指导纲领,对提供赴日就医相关咨询与服务的中介机构给予审查认证,合格者授予AMTAC(认证国际医院协调机构)的称号,进行推荐宣传。

由于审核标准严格,截至目前只有五家机构获得了AMTAC称号认证,盛诺一家就是其中之一,也是唯一的一家在日外资企业。在此激励之下,盛诺一家已经与癌研有明医院、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圣路加国际医院、庆应义塾大学医院等数十家日本知名医院签约合作,为赴日体检和就医的国人提供精准医疗服务。

蔡强表示,在中国说协和、安贞、阜外有高端医疗可以理解,因为这些医院的水平已和世界接轨。但是中国人口众多的现实,以及一些软件方面的滞后,让高端医疗服务大打折扣。同时,大型公立医院还承担着大量的基础医疗服务,因此在中国几乎没有一家真正意义上的纯高端医疗服务机构。

“我们确实是把病人送到了国外,但是下一步,我们要把国外的病人吸引到中国来,这方面也存在巨大的需求。”蔡强表示,每年会有很多人去国外旅行,也有很多外国人来中国旅游。从这个角度来讲,他相信会有很多外国人到中国看中医和西医。(完)

编辑:董雨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