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心心相融·筑梦杭州” 两岸家庭手工互动亲子活动举行

2022年11月11日 10: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1日电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台办与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心心相融·筑梦杭州”两岸家庭手工互动亲子活动日前在桥西直街吴理人民俗艺术馆内举行。区台办副主任欧阳丽频,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委员、二支部主委郑彬铨参加活动,区台办相关科室负责人、民革拱墅二支部部分党员及台胞家庭共2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绘画创作和文化交流的形式展开,由吴理人亲自主讲并指导两岸小朋友绘画拱宸桥。吴理人是运河非遗民俗画人物及代表性传承人,被誉为“画说运河第一人”。他以自身经历出发勉励在场的小朋友,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并且把大运河文化传承下去。

陈兆南、陈兆纬两兄弟是在拱墅读书生活的台湾籍学生。曾筠瑄是两兄弟的母亲,她说在杭州生活多年,拱宸桥还是第一次来,感觉眼前一亮,很高兴可以参加这次活动。钱薇恩是一个文静、漂亮的台湾籍小姑娘,她的母亲许瀞文女士说,她们就住在拱宸桥附近,一直都很喜欢大运河周边的景色。非常感谢区台办这么多年来对台胞的关心,住在拱墅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

悠悠运河水,两岸一家亲。手工互动亲子活动结束后,两岸家庭还从桥西直街移步至新晋的网红打卡地小河公园游览,作为杭州半个世纪的骄傲、曾经工业的代表,这里成为运河边华丽转身的文化新地标。

在一路交谈中,民革党员还主动关心询问台湾同胞目前在杭州工作、生活中的情况和困难诉求。今年以来,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已发起了“同心博爱·助企纾困”服务台企行动,接下来,将继续发挥组织特色和支部党员的专业特长,为台胞台企搭建好促进两岸联谊、建言献策的交流平台,构建纾困解难的服务平台,为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和完全统一贡献应有的力量。(王茗)

编辑:罗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