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2022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在京举办

2022年11月11日 13:44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吴志红)为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推进“九项工程”落地落实,11月8日,2022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在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论坛主题为“深化中非民间投资合作”。

今年是非盟成立20周年,也是中国同非盟建立外交关系20周年。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致辞中表示,中非经贸合作日益密切、贸易规模稳步提升,大量中国民营企业赴非投资兴业,助力非洲工业化和可持续发展进程,非洲民营企业也将深受消费者欢迎的非洲优质产品带到中国。他建议,为深化中非民间投资合作,广大民营企业要拓展合作新空间,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要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共筑绿色发展美好未来;要秉承“真实亲诚”理念,促进中非民心相通。

中非民间商会在论坛上发布了《新发展格局下民营企业参与中非合作展望》。

论坛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北京市工商联和中非民间商会共同承办。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出席论坛。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大使和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王东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122.5万余人次以线下或线上形式参加论坛。 


编辑:董雨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