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网原创

携手推动创新疫苗可及性,构筑儿童牢固免疫屏障

——科园贸易与辉瑞中国在进博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1月11日 17:33 | 作者:李京 刘佳政 汪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1月8日电(记者 李京 刘佳政 汪凯)11月8日,辉瑞与科园信海(北京)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园贸易)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从存储、配送以及供应链服务等全方位合作,让优质、安全的创新疫苗触达更多的儿童群体,尤其是基层和边远地区的儿童群体,推动疫苗的公平可及,扩大疫苗覆盖率,切实帮助儿童群体之间形成牢固的免疫屏障。科园信海(北京)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楚晨曦、辉瑞全球生物制药商业集团中国区疫苗事业部总经理张凌燕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55

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大力推动健康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以农村和基层为重点,逐步缩小城乡、地区、人群间基本健康服务和健康水平的差异,实现全民健康覆盖,促进社会公平。疫苗作为迄今为止人类预防疾病最有效、最经济、最便利的方式,然而现阶段中国仍有部分基层和边远地区受基础设施薄弱、冷链配送保障不够充分等因素影响,导致部分优质非免疫规划疫苗不能及时送达,影响了这些区域的儿童及时公平接受疫苗保护的权益。

肺炎球菌性疾病已成为我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第二位原因。数据显示,我国5岁以下儿童每年约发生174万例严重肺炎球菌性疾病,其中约有3万儿童因此失去生命。目前临床上治疗肺炎球菌性疾病的方法仍以抗生素为主,而我国肺炎球菌多重耐药比例已高达83.3%,且5岁以下儿童的耐药率高于其他年龄组,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疾病和治疗负担。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肺炎球菌性疾病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的手段。随着公众科普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儿童家长对于高质量疫苗的需求不断增长,也更重视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等儿童非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尤其是对于同品种、不同工艺的儿童疫苗选择也更为关注。因此,优化疫苗流通链条,保障供应链稳定,提供更多种类的疫苗选择是提供高品质预防免疫接种服务的重要一环,也可以满足更多家长的疫苗接种需求。

科园信海(北京)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楚晨曦介绍到,科园贸易一直致力于提高药品可及性,“此次与辉瑞的强强联合,可以通过优化疫苗流通链条,保障稳定持续的供应服务等多种举措来提升基层和边远地区创新疫苗供应能力,使中国儿童可以享受与世界同步的高品质疫苗的健康保护,以及高质量的预防免疫服务。”

辉瑞全球生物制药商业集团中国区总裁彭振科表示:“从中国首个7价到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辉瑞用值得信赖的高品质疫苗产品守护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沛儿13®自2016年上市以来,已成功保护超过800万中国儿童,为他们筑起一道抵御肺炎球菌性疾病侵袭的健康屏。我们相信,依托科园贸易现代化的供应链与管理机制,可以让高品质、值得信赖的疫苗产品守护更多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中‘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降低至6‰’的远景目标早日实现。”


编辑:鲁雅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