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不再判定次密接,取消入境航班熔断

2022年11月12日 10: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2日电(记者 刘喜梅)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公布了二十条措施。

新通知规定:密切接触者的“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高风险区外溢人员“7天集中隔离”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风险区由“高、中、低”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并将登机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入境人员,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点完成隔离后,目的地不得重复隔离。

通知同时强调,加大“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地方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防控政策,严禁随意封校停课、停工停产、未经批准阻断交通、随意采取“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随意停诊等各类层层加码行为,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