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2022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论坛举办

2022年11月12日 10: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2日电(记者 孙金诚)11月10日,由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明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论坛以“新时代中华文明国际传播与中外文明互鉴”为主题。

中华文化学院第一副院长吉林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讲好中华文明故事需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更具效能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深度揭示人类文明新形态中蕴含的文化底蕴和文明特质。他强调,为了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应建强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主体,实现各传播主体同频共振;优化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内容,着力提升相关国际议题的设置能力;创新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平台,丰富拓展传播渠道,多层次、立体化讲好中华文明故事。

本次论坛下设四个平行论坛,从“文明互鉴与中外融通”“文化数字化与国际传播”“跨国企业与中华文化传播”“青年汉学家与中华文化传播”的角度,共同探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之道。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蒋建国,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等出席活动,近100位中外嘉宾在会上展开深入交流。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