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之江创投研究院参加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民建智库”授牌活动

2022年11月14日 11:35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1月14日电(记者 鲍蔓华)2022年11月11日,民建浙江经济委、民建浙江财金委、民建浙江省直九支部和之江创投研究院共同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民建智库”授牌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莅临指导并作重要讲话。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立军,省经信厅总工程师、民建省经济委副主任李永伟,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省财金委主任戴铭,省发展改革委财金处处长傅文军,民建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钟红华,民建省委会调研部部长朱修萍,萧山区政协副主席、民建萧山基层委主委瞿虎,杭州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副主任陈笑等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了活动。

GetAttachment

会议由民建省直九支部主委、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杜久航主持。民建中央财金委委员、民建浙江省委委员、之江创投研究院理事长胡敏翔介绍了研究院工作情况,领导和嘉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陈小平主委向之江创投研究院授予“民建智库”牌匾,胡敏翔和之江创投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恺秉共同接牌。

李永伟代表省经信厅和省民建经济委致辞。他说,之江创投研究院是我省优秀的党派新型智库,得到了民建中央、民建浙江省委会和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成立两年来,充分发挥了专业力量和党派优势,在课题研究、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在创业投资政策体系和地方立法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希望研究院再接再厉,加强与省经信厅的交流合作,持续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争做新型智库的单项冠军。

戴铭代表省民建财金委致辞。他说,之江创投研究院为全省民建组织参政议政工作树立了一面旗帜,特别是在创业投资和双碳研究等专项领域发挥了专业的力量,持续推动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专项政策,促进了省人大有关立法工作,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

傅文军代表省发展改革委财金处致辞。他说,之江创投研究院作为高水平的民建智库,为促进浙江经济和创投行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与省发改委的合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省委省政府两办出台了《浙江省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省人大将《浙江省促进创业投资发展条例》列入了立法预备项目。

瞿虎代表萧山区政协致辞。他说,近年来萧山创新生态和创新能力得到不断的提升,特别是一大批高能级创新平台和研究机构的落地,有力地重塑了萧山产业业态和增长动能,之江创投研究院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陈笑代表杭州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致辞。她说,之江创投研究院落户钱江世纪城两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项研究课题获省领导的批示肯定,有效提升了钱江世纪城在全省的美誉度和全国的影响力。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钱江世纪城提供了《钱江世纪城金融产业发展报告》等优秀报告,在世纪城年度目标考核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陈小平说,之江创投研究院在党派新型智库的建设中走在了前列,具体表现在:一是具有鲜明的特色。充分发挥了民建特色和优势,专注创投做深、做细、做精,创出了特色和品牌。二是具有较强的专业研究能力。组建的专家委员会等机构引入了一大批全国顶级的专家学者。三是作出了突出贡献。研究院多项课题研究成果和建议获省领导批示肯定,推动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有关促进我省创业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省人大有关创业投资地方立法工作。

陈小平希望,之江创投研究院要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一是要坚定宗旨,不忘初心。要把牢发展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多党合作的基本政治制度,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坚持定位,发挥民建优势和创投特色。要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依法依规发展,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要不断健全规章制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担当起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学习会上,民建省委会、省民建经济委、省民建财金委、民建省直九支部和之江创投研究院的三十余位代表分享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编辑:贾元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