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侨界动态

厦门思明侨界书画作品抒侨情

2022年11月14日 14:37  |  作者:阮彬彬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1

思明侨界书画作品展开幕式。 思明区侨联提供

中国侨网厦门11月11日电(阮彬彬)据厦门市思明区侨联11日消息,日前,由思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思明区海外联谊会、致公党思明区基层委员会、厦门鹭风报社、厦门闽台书画院共同举办的“翰墨抒侨情 丹心谱新篇”思明侨界书画作品展,在厦门美术馆拉开帷幕。

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思明区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陈建平,致公党厦门市委副主委、致公党思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刘军锋,厦门市文联副主席、厦门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思明区侨联副主席刘堆来,中共思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守政等参加活动。

2

侨界人士与参展作者合影。 思明区侨联提供

本次展览特别邀请14位书法名家摘录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作者上至百岁高龄,下至十岁侨界新生代,尽显耄耋之年之风韵,风华少年之活力,创作出主题昂扬、品格高雅、文质兼美、形意传神的具有时代精神、中国气派、民族气质的精品。

书法篆、隶、楷、行、草众体兼具,以“书之神”书写语录名言、诗词精选、原创楹联,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侨心向党的深情。美术国画、油画、工笔画、水彩画异彩纷呈,以“画之韵”,展现美丽富裕繁荣平安的幸福思明建设生动实践。

本次展览得到了海内外侨胞的广泛关注和各界艺术家们的倾情献作,吸引了归侨侨眷和五大洲海外赤子及港澳台同胞纷纷参与,征集书法作品77幅、美术作品61幅共138幅参展,高歌侨界正能量,诠释广大侨胞、港澳台同胞爱国爱乡之情,为同圆共享中国梦汇聚强大的侨界力量。(完)


编辑:朱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