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聚焦妇女儿童权益保障——

宋基会举办2022年中韩妇女知名人士论坛

2022年11月15日 09: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赵莹莹)日前,2022年中韩妇女知名人士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和首尔分设的主会场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以“促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 共享人类社会发展成果”为主题,邀请中韩两国教育、法律、健康等领域女性专家和代表参加。

当天,来自中韩两国的专家分别从政府决策、法律保障、参与实践以及宋庆龄教育思想、儿童保护、妇女权益等不同角度,分享了中韩双方的经验和做法,共同展望未来开展合作的前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申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一步丰富完善了保障妇女政治、文化教育等方面权益的具体制度规定。”开幕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表示,这些重要理念和法律措施,为中国实现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提出,全国妇联用心用情开展与世界各国妇女姐妹交流合作,愿与包括韩国在内的各国朋友一起,秉持和平发展与合作共赢的理念,深化交流互鉴,推动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每名妇女和儿童都沐浴在幸福安宁的阳光里。

“本次论坛的主题聚焦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将对韩中两国以及全世界儿童和青少年保护作出更大的贡献。”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表示,今后该协会将进一步深化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合作,加强双方在女性、儿童、青少年等领域的交流,推进韩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本次论坛为促进中韩两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与事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智力支持,进一步增进了中韩民间友好和相互交流学习。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