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深圳龙华区民政局启动粤桂对口帮扶“3410”工程

用三年时间开展十大行动,每年关爱结对帮扶地区千名学生,此次捐赠助学金和助学物资合计50.8万元

2022年11月15日 09:48  |  来源:宝安日报 分享到: 

龙华区民政局在凤山县高级中学揭牌成立广西龙凤助学基地。

龙华区民政局在凤山县高级中学揭牌成立广西龙凤助学基地。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希文 黄宁 张舒/文 记者 蔡维泽/图)“在2022-2024年三年时间内,以资助一份‘成才金’、搭建一座‘育苗圃’、设计一个‘健康包’、实现一批‘微心愿’四大路径为抓手,精准开展‘兴教育人’十大行动,每年关心关爱结对地区千名学生……”11月7日至10日,龙华区民政局联合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委,组织社会组织代表前往广西河池罗城、东兰、凤山三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正式启动“党建凝聚社团芯 兴教育人促振兴”三年行动工程(粤桂对口帮扶“3410”工程),并捐赠助学金及助学物资合计50.8万元。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龙华区民政局根据龙华区对口帮扶办2022年工作安排,充分发挥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委、龙华区社会组织总会职能作用,强化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精准盘活枢纽型、行业类社会组织资源,面向罗城、东兰、凤山三县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阶段的学子,谋划了教育帮扶专项计划。

“帮扶期间,我们在凤山县高级中学揭牌成立了广西龙凤助学基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育苗圃”,将着重开展三项行动。一是“琢玉”行动,遴选30家优秀社会组织,常态提供文化体育、医疗健康等方面素质提升服务,促进乡村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守望”行动,组织社会组织与困境家庭学生建立挂钩联系机制,“一对一”精准协助学生本人及家庭纾困解惑。三是“联姻”行动,发动社会组织与凤山地区学校签署三年帮扶协议,从物资捐赠、学校建设、学生服务等方面进行精准帮扶。

目前,在民政局的发动下,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区佰事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区零废弃促进会已分别与凤山县思源小学、民族中学、央峒小学签约结对,并开展了口腔义诊、医学科普、书法教学等活动,服务学生近2000名。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