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领导>邵 鸿>要闻

2022年九三学社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武维华讲话 邵鸿主持

2022年11月15日 09: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5日电(记者 包松娅)2022年九三学社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会议11日以视频方式在北京和四川等10个沿江省市同步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组长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邵鸿主持会议。

武维华指出,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中共中央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体现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要深刻理解中共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环境保护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注重统筹协调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武维华强调,做好下一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民主监督方向正确。要深化政治交接,保障民主监督工作持续推进。要完善工作方法,充分调动专家和基层组织积极性。从九三学社实际出发,发挥好自身优势,及时向中共中央、对口省市和有关部门反映监督建议。要将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融入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全过程,确保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始终方向正确、举措有力、成效落地,为实现中共二十大制定的目标积极贡献党派智慧和力量。

会上,有关方面介绍了2022年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技术对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赖明,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丛斌、印红等出席会议。


编辑:张佳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