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2022年“壹基金温暖包计划”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15日 10: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舒迪)2022年“壹基金温暖包计划”于日前正式启动。今年冬天将有超过6万个“温暖包”在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困境儿童发放。

记者了解到,针对欠发达地区和受灾害影响地区儿童的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设立“壹基金温暖包计划”,吸引众多社会组织、志愿者、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到壹基金“温暖包”的捐赠、分装、转运、发放及探访环节中。自2011年启动至今,已累计联合超过2000家爱心团队和16万人次志愿者参与行动,为超过87万人次困境儿童送去温暖关怀。10多年过去,曾经收到“温暖包”的孩子中许多人已经长大,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将自己收到的关爱传递下去,变成给予别人的温暖。

在配备棉衣、鞋子、围巾、袜子、护手霜、书包、兜兜玩偶等10余种物品的基础上,“壹基金温暖包计划”对包中物品进行了多次升级更新,今年的“温暖包”增加了为学龄前阶段儿童准备的新版本图书,为更多困境儿童提供帮助。

2022年壹基金“温暖包”在项目数字化上有了新突破,通过爱心企业成熟的供应链能力,实现了“温暖包”从供应商揽收、仓内分拣到跨省转运、多点配送、末端签收的一体化服务,做到全过程在线追踪、颗粒度管理,同时双方共同开发“温暖包”追踪系统,该系统依托“电子面单”,将“温暖包”的发放和签收过程进行全链路记录。社会组织伙伴在每个项目执行环节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及时回传数据和素材到项目管理后台,使签收更便利、数据更准确、工作更高效。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