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深情献礼二十大 同心奋进新征程”

2022年“为你歌唱”主题演唱会在杭州举行

2022年11月15日 17:00  |  作者:鲍蔓华 曹剑 李岑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1月15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曹剑 李岑兮)11月14日晚,“深情献礼二十大 同心奋进新征程”2022年“为你歌唱”主题演唱会在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天目里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杭州市西湖区委统战部和古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台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浙江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陶骏,杭州市政协原主席叶明,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西湖区政协主席叶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柴闻乐等出席。

GetAttachment

演唱会由西湖区侨联艺术协会艺术总监、著名华人歌唱家蔡大生主持。整场演出在《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旋律中拉开帷幕,省内外近20名知名歌唱家献唱了《我的祖国》《英雄赞歌》《天耀中华》《东方之珠》《我爱你中国》……20首脍炙人口的红歌,一个个精彩节目不断把演出推向高潮,最后在一曲全体歌唱家和现场观众共同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表达了统一战线对祖国的热爱和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会上还演出了由西湖区委统战部新近特约创作的主旋律歌曲——《深情》。该歌曲由西湖区自由职业者联盟成员、作曲家吴大同和著名词作家张枚同联袂创作,由蔡大生倾情演唱,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党对人民的厚爱和人民对党的深情:“人民和共产党共同富裕一起走、人民和共产党民族复兴一起创!这一种深情像水乳交融,这一种深情天长地久!”歌唱家蔡大生在欧洲学习生活和工作了近三十年,曾应邀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他用心用情演唱这首歌曲。蔡大生说:“有强大的祖国做我们的后盾,让我们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舞台上都充满了底气。”

GetAttachment (1)

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众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统一战线,历经百年磨砺,依然熠熠生辉。此次活动生动展现了统一战线成员与中国共产党始终风雨同舟、携手同行的优良传统,抒发了广大统战成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心声。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贾元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