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湖北荆州:全力打造华中预制菜之都

2022年11月16日 14:43  |  作者:何红卫 乐明凯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日前,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在湖北省荆州市举行。大会以“荆州味道 荆津有味”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等相关专家,进行线上线下论坛研讨,为打造华中预制菜之都建言献策。

近200家企业齐聚荆州,将荆州的优质食材和创新传统烹饪技艺有机结合,使荆州的美食美味香飘四海、造福万家。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将坚决贯彻湖北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紧盯全国现代农业基地、农业强省建设目标,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延链强链、科技赋能、擦亮品牌,着力营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提供真心、细心、热心、舒心的贴心服务,让投资企业在荆州、在荆楚大地开花结果,茁壮成长。

荆州市委书记吴锦介绍,荆州发展势头良好,获评2022年上半年投资热度百强城市和首批中国投资热点城市。预制菜产业既是“新风口”,更是“新蓝海”。作为农业大市,荆州素有“鱼米之乡、中国粮仓”美誉,发展预制菜产业具备食材好、厨艺好、基础好、物流好、品牌好、美食文化好、技术研发好、政策好“八好”独特优势。当前,荆州锚定打造华中预制菜之都目标,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纵向成链、横向集群,力争“十四五”末形成五百亿规模。

据了解,荆州将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华中预制菜之都。制定出台《荆州预制菜产业十条扶持政策》、制定预制菜产业发展五年规划、成立华中预制菜之都产业研究院、建设华中预制菜之都产业园、制定预制菜产品标准、培育华中预制菜知名品牌。


编辑:董雨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