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地方动态

江苏沛县政协:走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6日 22: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6日电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沛县政协迅速部署开展“学习二十大 书香凝共识”委员读书月活动,同时选调7名书香委员走进乡村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10月27日,沛县政协委员王成启与该县张寨镇陈油坊村多名村民坐在院里摆起“龙门阵”,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围着王成启不断提问,发表感慨。

在王成启看来,在群众中宣讲,就要做群众的“特殊讲解员”。破解理论宣讲“深入难、接受难、持续难”的问题,“只有用乡音土话,讲解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实事,才能让老百姓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王成启说。

听完王成启以“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要内容的宣讲后,71岁的老党员周国盛说“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描绘了未来更加美好的宏伟蓝图,感谢伟大的党,新征程上,我们对今后生活信心十足,底气十足。”

连日来,沛县政协7名书香委员纷纷走进乡村社区宣讲,抛去照本宣科,没有大话套话,打造了一个个接地气的“流动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进群众的心坎里。

“宣讲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也是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方式。”沛县政协主席张磊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期待,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以更实履职成效架好党与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高宪忠)

编辑:罗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