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希沃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支持项目”启动

2022年11月17日 15: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7日电  近日,“希沃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支持项目”捐赠仪式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该项目是教师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首个成功配套的项目,旨在促进我国师范院校以强带弱的发展格局,真正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弱有所扶。

会上,视睿科技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相应的教育设备以及现金,用于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据悉,此次公益项目将惠及全国160个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帮扶县内的教师发展中心和42所高等师范院校,重点用于相应的教育、教学智慧教室的设施搭建从而助力教师的专业技能线上线下融合提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推学生职前职后一体化的进程。

GetAttachment (2)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中)、视睿科技副总裁崔剑(右)、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左)出席当天的捐赠仪式。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在致辞中表示,推进教育数字化能更好更快塑造我国基础教育的新优势,而学生的数字化素养和能力的提升,首先应提高教师的数字化水平和能力。通过积极引导社会力量的参与,是落实我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有力举措,也是支持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具体行动。本次“希沃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支持项目”的启动,期望可以探索出更多样性的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模式,进而为我国数字化资源体系建设、培养卓越教师队伍发挥应有作用。

“高质量乡村教师队伍的建设需要保障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更要通过精准的专业发展支持保障乡村教师‘教得好’‘有发展’。”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在发言时表示,师范学校学生是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的生力军,从2022年2月教育部启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以来,努力从源头上提升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的供给质量。他希望伴随此次项目的启动,能够诞生出更多支持国家教师队伍建设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优秀案例,为全世界的教育发展贡献中国的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样本。

视睿科技公司(希沃)董事长邓毅刚介绍,目前希沃线上教师研修平台积累了3万节线上课程资源。未来依托于希沃线上课程资源、集体备课及听评课系统,“希沃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支持项目”未来将会重点关注服务于国家教育数字化的战略方向,公司将本着立足社会提供行业价值的角度,把促进教育行业数字化工作做实做细,为推动我国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不断缩小校际、城乡、区域教育发展差距,贡献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市场力量。(陈淑亚)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