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把脉”河湖治理 政协委员履职又添“河长平台”

2022年11月17日 15: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江苏省太仓市双凤镇举办了河湖长制工作协商议事活动暨“民间河长”履职积分管理办法发布仪式。太仓市政协副主席汤文英,太仓市政协社会事业委主任朱坚,太仓市政协社会事业委副主任夏永刚,太仓市水务局副局长朱清,双凤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徐震及相关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双凤镇建成了苏州首个政协委员河长驿站,活动中举办了“政协委员河长驿站”揭牌仪式,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巡查东严泾河,体验“民间河长”的一天。

活动中还发布了江苏省首个“民间河长”履职积分管理办法,并聘任3位政协委员担任“政协委员河长”,这在太仓也是首次。此外,活动中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参与了河湖长制工作协商议事,就河湖治理交流发言,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市水利局副局长朱清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汤文英作活动点评。本次活动为政协委员履职搭建了“河长制”的新平台,政协委员“把脉”河湖治理,为深入推进劣V类水体整治,形成生态保护联防联控联治的良好格局,变“河长制”为“河长治”,提供了重要智力资源和参与力量。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