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北京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魏小东作宣讲

2022年11月17日 18: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宋宝刚 易欣 杜晓航 袁世鼎 刘乙潼 陈姝延)11月17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作宣讲。

1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魏小东从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部署,中国共产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应对风险挑战、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9个方面,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他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团结引导各界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中共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踏上新征程的人民政协工作。要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成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各项履职任务,做好本届市政协五年总结和政协换届筹备等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2

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会上,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常委们进行了分组讨论,13位常委作了大会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免去周立云常务委员、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免去张贵林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撤销刘爱森、林展、周瑞明委员资格的决定》。

会前,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七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听取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及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情况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张家明、杨艺文、程红、杨斌、王红、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于长辉出席。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