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年会在京召开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2022年11月18日 09: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8日电(记者 吕巍)11月16日,民进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年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

11月16日,民进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年会在京召开。(图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蔡达峰指出,过去五年,民进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国计民生,坚持双向发力,按照“履职有力”的建设目标,先后开展了履职能力建设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活动,不断提高理解大局能力、集智聚力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扎实开展工作,积极履职尽责,成绩可圈可点,优势更加凸显,完成了本届中央委员会的履职任务,取得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

蔡达峰强调,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民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为执政党助力;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2035年总体发展目标、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重要原则;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更好发挥组织优势和整体作用;要不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促进三大基本职能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机联系,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作闭幕总结,副主席张雨东在会议期间作专题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民进中央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各省级组织设立分会场。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