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首部用漫画反映政协履职的科普书

《有事漫商量》正式出版发行

2022年11月18日 09: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罗文)近日,由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编写,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有事漫商量》一书正式出版发行。这是首部用漫画反映政协履职的科普书。

微信图片_20230117161556

    2019年初,为顺应新媒体发展和媒体融合大趋势,创新新闻舆论工作方式方法,由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着力打造的移动端原创宣传平台——“有事漫商量”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有事漫商量》一书辑录了公众号近年来推送的百余篇文章中的13篇,精心编辑整理并集结成书。

该书主要围绕全国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双周协商座谈会、专题协商会等重要协商议政活动议题,如“网络时代下知识产权如何保护”“创新驱动发展”“协同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等,以幽默的文字、有趣的漫画进行全新梳理和形象解读,以生动新颖、通俗易懂的形式呈现了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因移动阅读的快节奏、碎片化等特性,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相对精炼。这次集结成书,更多的政协会议内容和委员建建言得以在书中展现。读者亦可扫描该书后面的二维码,“原汁原味”品览推文。

《有事漫商量》的出版是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将全国政协工作推向社会大众的一次创新尝试,进一步扩大了人民政协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值得一提的是,该书得到了朱永新、张连起、潘鲁生、周鸿祎、俞敏洪、单霁翔、花亚伟、顾建文、李健、郭媛媛、刘灿国、李凯军等十余位全国政协常委、委员、专家学者、行业代表的倾情推荐和真诚点评。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表示,近年来,顺应新时代新媒体发展节奏,人民政协报开始在移动端原创宣传品牌上发力,用新形式、新方法报道全国政协重点工作和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有事漫商量》公众号就是其中之一。该公众号注重互联网思维运用,文字生动幽默,漫画直观谐趣,既有政协特色又兼具生活性和趣味性,又给广大网友以启发。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表示,新媒体时代下,不少传统媒体都在创新自身新闻采写方式与传播途径,为受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新闻报道及媒体服务。很高兴看到人民政协报作为全国性统一战线报纸,也开始尝试用漫画、长图等创新形式,让大家感觉政协并不那么遥远,值得点赞!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表示,互联网飞速发展的背景下,传统媒体也在寻求突破和创新。人民政协报社跳出“舒适圈”,尝试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策划出多元化的新闻作品和产品,通过漫画把政协工作推向大众,让大众了解政协,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表示,作为人民政协报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代表性产品,《有事漫商量》坚持“有趣、有用、有品、有情”的定位,通过漫画的形式讲中国故事、讲政协故事、讲委员故事,十分新颖独特,让人想读爱看、为之点赞。几篇读下来,渐感民主的面孔绝非冰冷,中国式商量魅力独特、甘之如饴。

订购热线:

王圣媛 18610088521 杨小奇 13651012729

点击下载征订函: 《有事漫商量》书籍征订函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