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暨第三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开幕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22年11月18日 09:40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8日电(记者 孙金诚)11月14日,由民革中央、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民革中央画院、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中山博爱基金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暨第三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郑建邦指出,2018年民革中央同中国美协一道创立了“香凝如故”美术展览品牌。四年来,这个美术展览品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正成为民主党派服务国家文化建设的新亮点、新平台,为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了积极作用。

郑建邦强调,刚刚闭幕不久的中共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擘画了新时代文艺的宏伟蓝图,指引着新时代文艺的发展方向。他希望广大民革书画工作者要以何香凝先生为榜样,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守正创新,笃行致远,倾心创作精品,倾情服务人民,努力奏响时代之声、爱国之声、人民之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鼓舞士气,凝聚力量。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民革中央副主席何报翔、张伯军,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曲凤宏,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马锋辉,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等出席开幕式。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开幕式。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