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见证十年乡村巨变 《山水间的家》动情叙事 收视火热

2022年11月19日 16:15  |  来源:中国试听大数据 分享到: 

文旅探访节目《山水间的家》走进24个生态宜居乡村,寻找自然的田园之美,见证乡村振兴壮美画卷,探访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幸福密码”,2022年8月27日起在CCTV1播出。据“中国视听大数据”(CVB)统计,节目已播出六期,收视持居高位。

图片5

沉浸式探访山水乡村 获多地观众关注

《山水间的家》带领观众以“新村民”的身份沉浸式融入乡村生活中,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衣食住行和生产经营活动,了解每一座村落不同的乡村发展模式,触摸到每一片土地的脉搏跳动。节目已播六期,全国范围每期平均收视率1.285%、收视份额5.182%,各期均位居当周晚间时段首播文艺节目收视率前3;其中在甘肃、新疆、内蒙古等7个省区市,每期平均收视率超2%。

图片6

第五期节目走进保定市安格庄村和榆林市赤牛坬村,讲述当地乡村特色发展之路,全国范围到达率3.593%、收视率1.413%,两项收视指标均居当周晚间时段首播文艺节目第1,收视表现亮眼。

图片7

深度对话村民 记录新时代乡村的幸福群像

《山水间的家》以家为点,以人物故事为核心,用独特的纪录片视角,真实记录新时代乡村的大美风光,鲜活呈现当地村民的幸福生活;与乡村变化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对话,勾勒出中国乡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背后的每一个坚实脚印。节目回看用户规模整体上扬,最新一期回看用户规模达首期1.6倍;各期均有近三成观众观看超1小时,收视粘性强。

《山水间的家》邀请观众见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播出以来引发众多主流媒体、专家学者的点赞和热议,目前微博话题阅读量超6亿,《文汇报》刊登文章点赞该节目,“因立足于客观的影像和平实的内容而富有影响力。”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