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第22届“华创会”在武汉举办

​万侨同心筑梦未来

2022年11月21日 15:23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毛丽萍)11月16日至17日,以“万侨同心、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第22届“华创会”在武汉举办。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名海外代表报名参会。本届华创会聚焦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双循环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发展战略,签约项目194个,总金额约1610.8亿元,为华创会举办22年来最高。

华创会是在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的指导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每年一度的侨界盛会。

今年的华创会采用“开幕式+武汉论坛+专场活动”的运作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专场活动由去年的12个增加到21个。今年华创会专场活动较往年有更多创新和丰富,包括湖北与RCEP国家科技创新合作专场、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专场、绿色产业与环境健康高峰论坛等,还首次举办湖北高校海外校友会联盟科技论坛,开展海外高科技人才交流、引进工作;首次举办湖北海外商协会联盟成立仪式暨专场推介会,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侨团侨领的联系;首次举办“长江边的非遗故事”现场展示活动,展现荆楚文化独特魅力。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21日   第 03 版)


编辑:付振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