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浙江:杭州西湖区双浦镇举行乡贤教育基金签约发放仪式

2022年11月21日 16:19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1月21日电(记者 鲍蔓华)11月19日,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浦’心向党 ‘贤’育未来”2022年乡贤教育基金签约发放仪式在吴家村文化礼堂顺利举行。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柴闻乐,西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培新,西湖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智伟、副部长杨斌,双浦镇全体区管干部、科室负责人,双浦镇乡贤理事会成员、镇青雁启航班学员、辖区公办学校负责人等参加此次活动。

1

双浦镇作为西湖区第一个成立乡贤联谊会的镇街,长期致力于充分盘活利用好乡贤的各种资源,助推双浦地区各项事业发展。今年是双浦镇乡贤教育基金成立以来举办的第四次发放仪式,共发放基金90.498万元,用于辖区8所公办学校老师的奖抚和激励。据悉,双浦镇乡贤教育基金成立于2020年,由辖区乡贤们自发捐赠募集,两年来已累计发放各类奖励295.978万元,惠及师生1000余人次,获辖区师生、家长及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2

在此次仪式上,杭州市袁浦中学和杭州市周浦中学正式成为杭州市之江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的成员单位。在西湖区教育局、双浦镇人民政府和浙江绿城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双浦乡贤们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关于引进浙江绿城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杭州市双浦初中学校”的战略项目合作协议。

此次三方合作在西湖区教育局和双浦乡贤们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通过引进浙江绿城教育集团的教育资源和管理团队,为双浦教育注入优质资源,在学校管理、教师管理、质量管理三方面逐步提升双浦初中办学水平,提升老百姓对办学环境、办学质量的满意度和乡镇初中办学影响力,品牌化打造双浦初中教育高地,积极助推双浦地区教育全域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城乡教育高质量优质均衡发展的西湖模式。据了解,该项目第一期签约三年,其中双浦镇人民政府(双浦镇乡贤联谊会)负责协调合作办学期间的属地政府责任,每年在双浦镇乡贤教育基金中列支200万元用于双浦初中教育管理力量的引进,助推学校高质量优质发展。


编辑:朱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