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杭州:“稻香河庄 同心共富”2022钱塘区乡村论坛暨围垦稻香艺术节举行

2022年11月21日 16:37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1月21日电(记者 鲍蔓华)11月20日,由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会同杭州钱塘区区委统战部、河庄街道、民革钱塘区支部共同主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围村、杭州碳富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麦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稻香河庄 同心共富”2022钱塘区乡村论坛暨围垦稻香艺术节在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新围村党建共富园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应雪林,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铮,浙江省政协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兰华等出席。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凌广教授、摄影协会专家、主流媒体代表、浙江传媒学院师生以及新围村村民等观看开幕式。

1

种地挑上“金扁担”,牢牢端稳自己的饭碗,这是对河庄以及围垦的真实写照。为全面推进围垦同心共富氛围,深度探索高校、支部、工会以及社会各界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统战赋能,助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及推进模式。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分别与河庄街道党工委、农商银行河庄支行党支部签署“学产联手,支部共建”协议,民革钱塘区支部、民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支部、民革浙江工商大学支部、民革浙江财经大学支部、民革浙江传媒学院支部、民革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与河庄街道下属“田城汇”的江东村、新围村、围中村、文伟村、新创村、新江村六个村党支部签署校地合作乡村振兴助农帮扶框架协议。

2

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凌广教授创意策划的稻草人卡通设计团队在开幕式前的开场环节引来无数观众驻足观看。这是由动画系副主任廖思逸老师带队,张贺泉博士及21级动画1班的33名学生用2天时间一同设计并做出的30个稻草人,他们把艺术和文化实实在在地送到了田间地头。

在开幕式上,不仅发布了由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为钱塘区农产品创作的创意外包装,《浙江传媒学院报》副主编陈洪标副教授还向新围村捐赠了《徐芒耀的油画世界》等15部文学专著。领导嘉宾还在艺术节开幕式上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宣布稻香艺术节正式开幕——开镰仪式。

3

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国家一级演员金艳教授编导的文艺表演更是结合了当地特色,将创意融入进表演当中,开场舞《遇“稻”河庄》就充分围绕新围村村民通过勤劳双手建设新河庄的创意展开编排,充分展现了钱塘人民的围垦精神。

开幕式后,开展了“同心共富 中山微讲堂——稻花香里说共富”嘉宾论坛。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雷教授,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商学院乡建专家赵鑫博士,中国美术学院综合设计师陈子坤博士,钱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戎婷蓉,钱塘区河庄街道党工委委员翁柘文,杭州麦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琦6位来自企业、行业、政府、高校专家学者受邀出席。论坛由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项目总策划陈凌广教授主持。嘉宾们围绕“围垦文化”“同心共富”“农业景观”引领业态转型、艺术赋能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展开讨论。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4

“举办这场活动的初衷,就是要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浙江省第十五届党代会的‘共同富裕先行省、现代化先行省’的战略目标引领下,我们围绕着共富未来的主旋律,继续向未来迈步。”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凌广表示。


编辑:朱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