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四川分院成立暨四川民盟书画院会员大会在蓉召开 丁仲礼出席

2022年11月22日 09: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11月22日电(记者 韩冬)11月15日,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四川分院成立暨四川民盟书画院会员大会在蓉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展同日开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

会议指出,新一届四川民盟书画院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把握时代脉搏、讴歌时代发展,重点围绕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挖掘四川文化资源,发挥文化领域特长优势,多策划开展艺术创作和文化服务活动,让广大文化艺术界盟员创作出更多艺术性和思想性兼顾的艺术精品,更好地发挥艺术传达思想、服务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献计出力。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打造一支德艺双馨、结构合理的创作队伍,将书画院打造成为传承文化的舞台、学习交流的平台、研究创作的基地、宣传推介的窗口和凝心聚力的纽带。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四川分院和四川民盟书画院的12位书画家以中共二十大报告金句为主要书写内容,合作创作“学习二十大、书写新时代”大型书法作品以志祝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展共展出书画精品90余件,随后举行书画义卖活动筹集的爱心善款将主要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会原主委赵振铣等参加活动。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