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资讯

“在创新强国新征程中强化法治保障”座谈交流会举行

2022年11月22日 10:05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11月22日   第 12 版)

本报讯(记者 徐艳红)11月18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召开“在创新强国新征程中强化法治保障”线上座谈交流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家版权局的专家学者和科创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共话知识产权法治建设。

会上,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介绍了法院建院8年来的案件审理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知识产权法院的司法职能、审判机制创新、知识产权与民法体系的关系、著作权法新法适用等问题展开讨论。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靳学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为知识产权审判专业机构,新的征程上,将继续忠实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激励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新期待。

靳学军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科创企业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聚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宏观战略和重大决策问题、热点难点和国际前沿问题,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法院反馈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需求,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何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