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美丽工坊”助力残疾妇女就业增收

2022年11月22日 10: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刘晓申)11月16日,家住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的残疾妇女陈红菊准时拿到了工资。“俺现在也是个‘上班族’了,心情好多了不说,还为家里贴补了不少生活费用。”陈红菊工作的地方是汝南县袁月英麦草画工艺品有限公司“美丽工坊”,经过几个月的培训,她已经熟练地掌握了麦草画制作技术。

据介绍,为拓展残疾妇女就业渠道,帮助其就地就近灵活就业,2021年,驻马店市残联联合市妇联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残疾人“美丽工坊”建设活动。“美丽工坊”的建立为残疾妇女实现就业增收创造了条件,同时也激励参与企业通过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帮扶残疾妇女就业创业工作当中。目前,驻马店残联依托两家“美丽工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培训,已累计培训残疾人600余人。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