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万科公益基金会:在气候变化大会上讲好中国故事

2022年11月22日 10:23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面对面地交流非常重要,我认为我们需要参加更多大会,来讲好中国故事。”日前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期间,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创始人、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如是说。

大会上,由中国生态环境部主办的“中国角”(China Pavilion)将举办约50场边会和交流活动。在我国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和万科公益基金会在“中国角”举办了“企业日”“社区日”相关活动。“企业日”集中展示中国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果,“社区日”则聚焦中国零碳社区建设的经验和未来。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还于大会期间连续两周设置中国企业主题展厅,让各国与会嘉宾沉浸式感受中国企业的减碳成果,讲述中国好故事。

本次大会上,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万科公益基金会还和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中国企业气候行动(CCCA)共同主办了“云集企业力量,共创零碳未来”主题边会,会上发布了《2022企业气候行动案例集》。

“这个案例集是我们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发起的,从众多征集到的案例中评选出27个非常有代表性的案例,分布在制造业转型、交通结构调整、能源清洁化等8个领域里面,我们分享了中国企业案例之后,得到了国际受众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评价说这些案例内容非常丰富,特别翔实。”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主任杨培丹说。

“中国在气候变化大会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关注度越来越高。”王石谈及他多年参会经历时表示:“在今年气候变化大会上的中国年轻人越来越活跃,不管是来到现场的还是远程线上的,从年轻人这种积极的、活泼的姿态当中,可以感觉到应对气候变化未来的希望所在。”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