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慧育希望儿童早期发展项目首批30个中心挂牌

2022年11月22日 11: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顾磊)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当天,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北京陈江和公益基金会在贵州省绥阳县、江西省婺源县、江苏省宿迁市携手共建的30个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挂牌,进入试运行。这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展的慧育希望儿童早期发展项目成果初现,同时向当地农村地区0-3岁婴幼儿送上了一份节日成长礼物。

图为婺源县慧育希望儿童早期发展项目活动中心挂牌。

图为婺源县慧育希望儿童早期发展项目活动中心挂牌。

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0-3岁是儿童早期成长发展的关键时期,儿童早期发展投资回报高。目前我国儿童早期成长发展服务存在明显的城乡差异,相较于城市儿童,农村儿童接受过早期养育指导服务的比例较低。

为帮助更多的农村婴幼儿实现发展潜能,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北京陈江和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慧育希望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以“高等院校提供的技术和教材”为支撑,以“本土养育师”为抓手,以“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为平台,以多部门联动机制为保障,为0-3岁婴幼儿及其家长提供专业科学的早期发展服务,促进婴幼儿在认知、语言、运动和社会情感方面的综合发展,不断探索干预服务的有效途径,为政府政策落地提供参考。

GetAttachment

图为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内部

图为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内部

图为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内部

为养育师组织孩子开展互动活动

为养育师组织孩子开展互动活动

北京陈江和公益基金会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在今年已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欠发达农村地区打造85个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助力婴幼儿综合发展。

据了解,为动员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乡村儿童早期发展事业中,今年9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北京陈江和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了乡村儿童发展论坛,各社会组织就如何关心和支持乡村儿童事业达成共识,就如何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